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资助 > 暖阳筑梦 > 正文
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办“‘疫’路同行、温暖守护、健康成长”心理健康知识讲座
【作者: | 发布日期:2022-05-27 】

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办“‘疫’路同行、温暖守护、健康成长”心理健康知识讲座

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,营造关爱自己、关怀他人的良好氛围,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发展特点,促进心理健康发展,5月26日,我校2号教学楼121教室举办“‘疫’路同行、温暖守护、健康成长”心理健康知识讲座。本次讲座由团委、学生工作处主办,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、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团联合承办。本次讲座邀请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乔朋庆老师担任主讲,全校同学积极参加讲座。

会上,乔老师就心理咨询相关知识、大学生心理、影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因素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。他认为心理健康是一种持续且积极发展的心理状态,在这种状态下,主体能做出良好的适应,并且充分发挥其潜能。乔老师联系实际给同学们讲了许多现实中的例子,乔老师幽默而生动的讲述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,得到了很深的人生感悟。乔老师总结本次讲座:“心理健康是一个过程,更是一种态度,同学们应该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,这样才能健康快乐的学习与成长。”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积极响应,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,他们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重要性,以及消极情绪的危害、如何认识情绪管理情绪。现场气氛活跃,掌声连连

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,提高正确认识处理情绪问题的能力提升心理调适能力,能够以一颗积极、健康的心去面对人生的坎坷。同时本次活动也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,关爱自我,关怀他人,培养健全的人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