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资助 > 暖阳筑梦 > 正文
学校举办“暖阳筑梦” 发展型资助育人培训班
【作者: | 发布日期:2022-12-02 】

学校举办“暖阳筑梦” 发展型资助育人培训班

学工处  高群

一个“满分”的简历长什么样?它一定是属于“你”的简历,而不是千篇一律!简历是工作机会的敲门砖,简历诊所为你的简历“把脉会诊”。为帮助同学们提高简历质量,从而提高简历的过关率与求职的成功率,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参与,于1126日至30日举办“暖阳筑梦” 发展型资助育人培训班——《求职面试与简历制作》。

此次培训为期5天。120名学生参加了《求职面试与简历制作》模块的学习和互动,课程分为知已知彼、抛砖引玉、牛刀小试、惊艳亮相等阶段。直播老师对同学们开展线上课程并进行远程指导。帮助同学们找好目标并提高学习效率,了解简历常见的7大问题、简历格式5要素、邮箱发送简历规则、面试如何着装等内容,线上课程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、简洁高效的指导与梳理。同时执行团队建立班级学习群,“讲师+助教”在线指导和答疑,在有效提升在线学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同时,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。

培训期间,同学们带着个人简历向问诊教师“面对面”请教,指导老师们就学生简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的困惑进行分析,从制作技巧、职位匹配等方面给出具体建议,帮助同学们完善简历,提升面试技巧。培训老师强调,简历是给企业的第一张“名片”,要想提高“含金量”,不仅要修“门面”,关键还是要提高个人综合素养。

今后,我们将充分利用新媒体,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主题培训活动,重点从办公技能、就职面试、着装礼仪、创业发展等方面着手,着力提高学生的职业素专业技能,增强学生社会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,以良好的形象,自信的底气走向未来就业路,也是学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。